閟青苔

归时说 12

【12】我演技多好啊。

肖榭当晚回家之后找了团委的朋友问她详情。原来耿锋黑给老师拿的伴奏带全部都拿错成了原唱版,幸亏王俊凯手机和U盘上曲库丰富,才解决了当时的问题。还有走位的时候,耿锋黑瞎指挥,搞得民怨沸腾,王俊凯出面调停,又重新安排主持人和歌手衔接。

这些也就算了,最后一场彩排结束的时候,王俊凯提醒耿锋黑再检查一下大屏幕的投影仪,本来耿还不情不愿,结果投影仪放到一半蓝屏了,得立刻去找总务处来修。当时四点四十五,总务处五点下班,两人一起飞奔大半个校园去喊来老师。凡此种种,耿峰黑哪里还能不黑转粉?

“你也知道耿峰黑,没脑子,但总算还不瞎,王俊凯又认真又大气还乐于助人,他现在估计把王俊凯当过命的兄弟看。”

“谢谢啊,多亏你帮忙。”

“谢啥啊自家凯宝!”

朋友过了会儿突然又发了条信息来,“老实交代,你为什么花这么多心思在我凯宝身上?想干什么?”

肖榭蓦地想起王俊凯昨天毫无预兆地坐在她身边,朦胧又秀致的脸。她想要的又是什么?

“这么好的孩子,谁不想帮一把?”她敲字发过去,用着和朋友一样的亲妈粉语气。

 

 

 

王俊凯第二天来学校的时候眼睛有点肿,像是没有休息好。肖榭在教学楼下遇到他和他打招呼,他也就回了个hi。肖榭总觉得哪里不对,可又说不出来。

下午到时间去苏世延办公室,肖榭溜了眼王俊凯座位,已经没了人影。她心里犹豫,又等了会儿,看着时间实在来不及了,才三步两步赶到楼上的办公室。

王俊凯已经在那里坐着了,苏世延正和他说最近请假的问题:“最近活动很多?请假请的也太频繁了,补课也常常没空来。”

“最近接了个常驻的综艺节目,每期都要去录。”王俊凯垂着眼睛,“另外还有一些演出……”

苏世延点点头表示理解,却还是忍不住:“该接的接,该推的推,你一向最分得清轻重的哈?”

王俊凯“嗯”了一声。苏世延转头把作业本往肖榭那里一推:“别站着了快开始做吧,今天有两张卷子。”

 

 

 

苏世延这天话唠指数满格,讲完卷子继续关心他们的学习状况、又和他们交流思想动态。一直从星系地貌大洲海洋,聊到天天向上为八中争光。回去的时候同学们都去吃晚饭了,教室里走了个干净。

“阿言居然都不等我回来哎,小没良心的……王俊凯你去食堂吃饭吗?”

 “我请假了,明天有个录制,晚上的航班过去。”

“哦~”肖榭拖着长调,王俊凯这几个月似乎通告井喷,比高一时尤盛。才赶回来就又要出去。

两人各自放下书本。教室里窗户开着,纸张被风吹起又落下,发出“沙沙”的声音。肖榭边放书边看了眼窗外,惊道:“下雨了?”

秋雨乍然而至,风里裹挟的寒意此刻才真实体会到。雨脚密密麻麻砸在窗棱上。王俊凯立马跑过去把几扇大敞着的窗户给关起,不让雨点再打进来。

肖榭发愁地翻找着抽屉,她没能未雨绸缪,课桌里一把伞也找不出来。

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她身边,书包已经背好:“怎么了?没带伞?”

“对。”肖榭还没停止努力,“我看看阿言这里有没有……怎么也没有?”

她边翻边着急。如果她真的没带伞,王俊凯绝对不会把她扔这儿一走了之。可是和王俊凯合一把伞又是万万不可能的事,到时候连累王俊凯左右为难,是她不愿意看到的。

肖榭现在心理定位清楚得很,王俊凯其人就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雨中漫步什么的,浪漫是浪漫,但可能性为零。

如果换个男孩子来喜欢,这种情况下大概是理所应当的合伞并肩出门。可惜他是王俊凯,是一举一动都有无数双眼睛盯着的王俊凯。

然而还是找不到一把救命的伞,肖榭脑子里飞速地想着对策,要不拿校服遮在头上跑出去?还是拿书包?

“喏,这把给你吧。”王俊凯看她找不到,弯腰把右手拿着的伞递了过来。

“不行,那你怎么回去?”肖榭吃了一惊,坚决拒收。以为王俊凯会友情帮忙让她合伞,没想到干脆借给她。这她能收啊?王俊凯可比她金贵多了,明天录节目的人怎么说也不能这时候淋一场大雨。

 “我去苏老师办公室找,我以前在那里放过一把,忘了拿走,现在正好可以用。”王俊凯笑笑,“上次苏老师还说我把他那里当储物柜,什么杂七杂八的都摆着,正好拿走,也省得他再提。”

“哎,真的吗?”

苏世延办公室居然有隐藏道具,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顺利通关。

肖榭惊喜地接过,却还有些不放心。“你确定有伞吧?”

王俊凯眼中一片诚恳:“骗你干嘛啊?你快去吃饭吧,我也要赶紧去找伞了,公司的车等在门口呢。”

他看肖榭还不动身,“你不走那我先走了哦?”

“谢啦谢啦!”肖榭这才放心,拿了饭卡就往外走。

 

 

 

苏世延办公室在教室上面三层。王俊凯最后没有进去办公室。

他慢慢走上三层楼梯,在走廊的窗边静静站了几分钟,看着漫天雨丝风絮下,肖榭打着他的伞走出了教学楼,慢慢向食堂走远。伞是蓝色的,王俊凯买的时候就是因为看上了它的颜色。此刻的大雨中,那蓝色极易辨认。风大,伞被吹得有点摇摇晃晃的,像一朵即将从枝头飘落的蓝色鸢尾。

直到人影越来越小,终于成为一个蓝点。王俊凯眨眨眼睛,走下了楼梯。

雨势滂沱依旧,他深吸了口气,举起书包挡住头,一路狂奔到校门口。

耳朵里刮过哗哗的风声和噼里啪啦的雨声,王俊凯感觉胸腔里一颗心疯狂地跳动着。剧烈的奔跑似乎能发泄出心底压抑的情绪,他没有感觉到雨水打在身上的寒冷,反而隐隐渴求能再多跑一阵子,让无法宣之于口的心思,一起被狂风吹散。

喘着粗气冲到车上,小马哥吓了一跳,连忙给他递毛巾。他衣服上湿透了,虽然有书包挡着头脸,发梢上也还是沾了水。小马哥边加速往他家开边抱怨:“不是提醒你要带伞了吗?怎么还是忘了?”

王俊凯没吭声。他一上车就迅速擦干了头发上的水,换下了外套,裹上了毛巾。车里足够温暖,他靠近暖风坐着,大口喝着热水。

“明天要彩排了你不知道?万一嗓子哑了怎么唱歌?……”小马哥啰啰嗦嗦一路在说。

“好啦我知道了,我以后肯定注意。”王俊凯特认真地跟他保证,结束了他老人家喋喋不休的嗔怪。

 

 







 

上飞机的时候,来接他们的节目组工作人员还问他怎么说话有鼻音,是不是感冒了。可把王源和千玺吓了一跳,这才注意到小队长一脸蔫蔫的样子。结果飞机上吃了感冒药,又盖着毯子小睡了一觉,居然又生龙活虎了。

归根到底,王俊凯还是对自己的情况估计准确的,冒雨跑出来不过两分钟,有书包挡着,车上又有更换衣物和毛巾,并不会出大问题而耽误工作。

此刻仨猴在房间里玩闹,今天是演技大比拼,要演出和个人本色最不相符的角色。王•国师钦点•俊凯凭藉实力获胜,得奖之时发表感想,他满脸小嘚瑟地蹦跶:“这才是专业演员嘛!我演技多好啊!你们服不服?”

今朝惜败的两位队员表示明日再战,演技大赏鹿死谁手还未可知呢。

闹了好久才消停,回房去洗漱。王俊凯哼着歌刷着牙,忽然抬头看着镜子。

端详一下镜中的自己:嗯,满嘴的牙膏泡沫也无损他与生俱来的帅气。

他还沉浸在刚才比拼演技的余韵中,不知想起什么,就朝镜子里练习着摆出一个无比真诚的神态来。

眼神真诚,表情真诚。

“我去苏老师办公室找,我以前在那里放过一把,忘了拿走,现在正好可以用。”

他看着自己笑了笑。

哈……我演技多好啊。


——————————————————————————————

我印象中蓝色鸢尾的花语是,暗中恋慕,精致却易碎的美丽。

啊觉得连花语都懂的自己真是个弥漫着粉红泡泡的小公主啊……

评论(18)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