閟青苔

归时说 10

【10】王俊凯你再这么好看我要喊救命了!

 

 

 

肖榭就这样太太平平地升学到了高二,作业课程和假期,平淡无奇。班上同学来来去去,大半还是留了下来,同时也多了几张新面孔。

新一届的学弟学妹们也涌了进来,学生会厉兵秣马开始招新。肖榭在部里忙得脚不沾地,几个副部长如耿锋黑之流,做事又不让人省心,事无巨细都得肖榭来决定。

中午的时候,耿锋黑拿着报名单气冲冲地跑进来:“部长,好多本来报名我们部的人,一听说王俊凯是文娱部的部长,都临时变卦了!我们本来都报满额了,现在走了一大半!”

“哎?他们之前怎么都不问清楚?”肖榭惊讶了,“不过那也没办法啦,赶紧再发第二波传单,继续宣传吧,让大家都卖力点。”

“就这么算了?”耿锋黑气得脸红脖子粗的。

“不这么算了,那怎么办?”肖榭无奈地看他,“新生会同时报名几个部门以规避风险,这是招新的常事了,也不能说文娱部抢人。他们有吸引力,这就是事实啊。”

耿峰黑重重哼了一声,转身走了,门摔得“框框”响,也不知道是在针对谁。

“什么暴脾气啊……”肖榭嘀咕,只好自己接手下面的工作。

没想到,当天下午肖榭就听到学生会各个部门流言纷纷,都是关于王俊凯的,哪个方面都有,脾气差、不爱学习、人际关系恶劣、粉丝麻烦过多,一桩桩一件件,让初入校门的新生们又惊异又好奇,传闻如沸。

“……你以为他是来为同学服务的?他就是想自己往上爬!”

肖榭在看到耿峰黑跟两个新生一脸神秘地窃窃私语之后,才明白了始作俑者何在。

 

 

 

耿峰黑的事件很麻烦,肖榭甚至在招新结束之后,第一次全体大会的时候,看到很多新生在王俊凯演讲时窃窃私语,议论的仍是之前的不实传闻。她头疼不已,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对王俊凯最好。

她跳出来澄清,太过刻意又明显。向他施压,他未必服气,也许适得其反。

开完会她和王俊凯一起走回班里,王俊凯在路上咳了几声,好像嗓子不太舒服的样子。肖榭没忍住问了一句:“唱歌的时候用嗓过度了?”

“不是,录节目的时候被风吹的。”他拿出喉糖来嚼着,“快好了。”

“哦……”肖榭不敢再多关心,怕分寸掌握不好,被看出端倪。她眨眨眼睛换了个话题,“昨天把作业给你带到你们小区传达室,看到了吧?”

“看到了,最近落的课有点多,看到作业的时候简直吓了一跳。”王俊凯一张生无可恋的脸,“所以你之前微信里说回来给我看个惊喜,原来就是这么个惊喜?”

“哈哈哈哈哈这才不算惊喜呢,惊喜是我接下来要要告诉你的,你回来的第二天,也就是明天,我们将迎来临时改期的段考。”

“……让我再吃块糖冷静下……”

 

 

 

课间的时候肖榭一个人在那里为耿峰黑伤脑筋,阿言突然兴冲冲地朝她凑过来,手机上一水的小鲜肉图片,不由分说按着她脑袋让她仔细挑,问她谁最好看。

不用说,肯定是阿言又有新宠,拿过来给肖榭赏鉴一下。挑来挑去,点了第一排第二个,穿着黑衬衫坐在窗边喝茶的男人:“这个好看。”

“有眼光!”阿言抓着她手摇啊摇,“我跟你讲啊我追了他一部剧,特别特别帅!我给你看他平时的照片啊,他穿白衬衫可好看了……”

肖榭被逼着一张张照片夸过去,终于忍不住说真心话:“其实我觉得黑衬衫更好看啦。”

阿言瞪大眼睛:“我以为你肯定是喜欢穿白衬衫的、气质干净地像白开水一样的那种!”

“什么破比喻。”肖榭撇撇嘴,“你不懂我,你对我的了解太过肤浅,比起来我更喜欢穿黑色的。”

两人正进行美学交流呢,王俊凯抱着作业本走过来:“肖榭,去办公室啦。今天苏老师要我们提前过去。”

“好,等我一下。”肖榭连忙整理作业本,阿言在一边还握着拳头跟她坚定立场:“我就是觉得白衬衫好看!”

这丫头干吗这么认死理?肖榭哭笑不得:“你喜欢白我喜欢黑,咱俩这才互补呢,多好啊。审美正该求同存异嘛。”

王俊凯在一边等着,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他食指轻轻扣着课桌,也不知在不在听她们讲话。

 

 

 

两人抱着作业本一起往楼上的办公室走。肖榭其实之前都刻意单独前往,不会和王俊凯一起去,以免惹人注意,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可是苏世延每次都要王俊凯给带个话,时间提前或是延后,带哪本课本哪本习题。王俊凯一五一十转达完,再分头上去也不像话。

于是肖榭就跟在他身后一阶台阶走着。两人偶有对话,肖榭看着他那张近距离居高临下的脸,不得不提醒自己,说话不要紧张,不要盯着他的眼睛看,王俊凯那眼睛一眨睫毛一忽闪,她心跳都漏三拍。

把视线移向嘴巴,淡色薄唇抿出好看的弧度,看得自己撑不过两秒就得脸红……

眉毛?下巴?

肖榭走投无路,不得已低头做犯困状,眼光一扫看到王俊凯今天穿着常服,牛仔裤卷起来露出脚踝……夭寿啦视线放哪里都不对!

王俊凯你再这么好看我要喊救命了!

而被告人王俊凯还全不自知,时不时转头说句话,开个玩笑。一路走上去和不少外班朋友打着招呼,声音明朗,根本不吝惜自己的笑容。

肖榭突然心里有了个主意。王俊凯这样的人,一旦真正了解,不管男生女生都会被他的个人魅力所吸引,对他好感度增加。他现下的好人缘就是明证。耿峰黑是走进了偏激的死胡同,所以才传播着有关王俊凯的谣言。是不是应该让他近距离接触一下王俊凯,以打破他的狭隘偏见呢?

这是条好思路,肖榭默默构思着行动流程。嗯,好像应该先起个帅气的行动代号。叫什么呢?

“发什么愣啊?”苏世延的声音把她拉回了现实,肖榭连忙找椅子坐下来。

王俊凯坐在她对面,她瞬时灵感突至。

就叫“走进俊凯”!

真是个大气磅礴的名字啊,肖榭深深地被自己的才华所折服。

 

 

 

 

 

 

 

 

八中今年决定办个国庆晚会,第一个收到邀请的嘉宾就是高二十九班王俊凯同学,他和校长同时收到主办方最诚恳的邀约。

唱首歌而已,王俊凯信手拈来。但晚会前一晚,他在家里衣柜里挑衣服的时候,居然犯了难。

众所周知,只有王俊凯不喜欢穿的衣服,没有王俊凯穿不好看的衣服。康师傅的红秋衣、星钻积木的卖保险专用西服、跨年晚会的欧根纱公主外套、甚至黑塑料袋背心搭大金链子,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他都靠着一张脸成功走了过来。而且他一向也不过多讲究,上学不是校服就是随意休闲装,手边有什么就穿什么。

所以一个校级演唱,他没理由难挑衣服才是。

可是他就是翻找了半天还犹豫不决,最后翻出件黑衬衫来,有小小的白色图案做出撞色效果,很低调也很精致。

王俊凯换上衬衫试试效果,扣子一开始扣到最上一颗,后来盯着镜子看了半天,又松开了一颗。

打开门喊妈妈过来赏鉴:“妈,你看我学校晚会上穿这件行吗?”

当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王俊凯脱下衬衫挂在衣架上,拍平褶皱,放回衣柜。

 

 ——————————————————————————————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诚意邀请朋友们分享一下什么土质的土比较好吃~~~

还有俊凯小祖宗发了四张自拍……好的朋友们我知道了,帮我记着数……


评论(20)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