閟青苔

思君不见下渝州 三

反正来得早,我们俩就边打扫卫生,边有一搭没一搭聊几句。

“同学你是我隔壁班的吧?我看你也就经常往苏老师办公室跑,你是地理课代表?”

啧啧,我说什么,谋定而后动的好处现在能看出来了吧?半学期混了个眼熟,以后彼此交往也就不算突然。而且他这么喜欢苏老师,没道理不对我爱屋及乌一点吧?

我居然会利用苏世延来争宠……当时我还没意识到自己思想已经这么危险了,我说:“是啊,苏老师地理教的好有意思哒。”

王俊凯立刻一副找到同好的笑脸。

其实你比星系和洋流有意思多了。我在心里想。



打扫完了舞台,我们俩大眼瞪小眼地看着依旧空无一人的礼堂。

“我顺便把话筒也调一下吧。”王俊凯三步两步跳上了舞台,手上拿了五六只话筒:“喂喂喂……喂喂喂……”

我跑到礼堂后方听音响效果,然后跑回来说:“光这么试音不行,你说两句话,我才能听出效果。”

王俊凯历练过那么多大场面,立马就会意,随意清唱了两句“我怎么变这样……变得这样疯狂……”

“声音大一点,欢快一点地说。”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这算不算不算爱……”

“音效还不错吧。”我听了半天,“你语速再快一点。”

“森林外的小路,看花香满布,我和漫天的元素城门下漫步……”王俊凯把看家底的绝活都拿出来了,唱完了才觉得羞耻,叫道:“哎哎哎你听完了没啊?”

“听完了听完了!话筒音效特别好!王俊凯同学的rap更好!”

我半开着玩笑说。其实我还不太敢和他开玩笑,边讲还边装作不经意地观察他的脸色,直到看到他眼睛都笑弯了才放下心来。



很顺理成章地,我和王俊凯就通过这次活动熟络了起来。十几天的送饭丫头生活中,我一直致力于不动声色地给王俊凯加菜,像旧社会里偏心亲生儿子的后妈。就算不是因为喜欢,单看他瘦成那样也该多吃。我装作不经意地问起过,他说学习加训练加通告,每天体能消耗都大的不得了,他已经努力多吃了但还是这么瘦。

这样的身材,拍照片录视频演电影都好看的不得了,可是现实生活中看着实在太瘦了,想把所有甜的咸的荤的素的只要是好吃的都给他喂下去。

他那时候每天和主持人沟通、安排道具、测试灯光和大屏幕……就像一个普通的八中一员,负责着年末文娱部的重大事项,忙的脚不沾地,认真细致地几乎面面俱到。处女座强大的先天优势此时淋漓尽致。

而且王俊凯是最讨人喜欢的那种处女座,先严于律己,再去要求他人,且通情达理。他很快就带着所有人走上正轨。

教工会议终于圆满结束,八中官网发了十几张王俊凯的高清表演照。粉丝都说是天大的福利,我淡然地笑笑,在微信搜索框里打下几个字母。不一会儿对方接受了我的好友申请。

我的福利是住进了王俊凯的朋友圈。

王俊凯不是刷屏小达人的类型,朋友圈不定期发点生活感想什么的,自拍少的可怜,还不如看他的微博账号。也对,如果每周能抽个半小时练习下自拍,他那些自拍照也不会是现在这水平。

我觉得我可能是有点魔怔,一发现王俊凯什么新的优点,我就能在心里夸出一朵花来;哪怕是很平常的小事,我也会觉得萌点满满。不爱自拍是好的,洁癖爱干净是好的,笑点低、一笑就秒变叉烧包更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总之王俊凯什么都是好的,我喜欢的就什么都是好的。

当然了,理智如我,有时也会回想下还没真正认识他时候自己的心态。脱下粉丝滤镜,发现他就是那么优秀,我作为一个路人的时候就很佩服他的优秀。只是我有幸能接触到他,这样程度的喜欢再正常不过了。他完全值得。


有过这样的自我剖析,我也就放心大胆地继续了。微信上偶尔聊天,见面挥手打个招呼,学生会里讨论的时候给他鼓个掌。对了,他高一下半学期的时候还竞选了学生会副主席,当时我还没来得及想怎么帮他多拉几票,身边人都已经写好了他的名字。

老同学则持之以恒地当着传播一线新闻的小蜜蜂。有一次他一五一十地报道完了王俊凯同志近一周的好玩好笑事之后,问我:“那你接下来怎么办?”

我“啊”了一声,“什么叫怎么办?”

“就是,怎么告白啊之类的。”

“开什么玩笑!”我震惊得手中的绿豆沙都快洒了,“你不知道咱们校训哪?保持光棍的节操!再退一步讲,凯宝不是说25岁才考虑恋爱么。”

他皱着眉头:“所以你这是……把暗恋带进棺材里?”

我白了他一眼:“语文又没及格吧?有空找地理老师补补。”

他抿着嘴没说话。他可能不信,我真的没别的想法。首先不考虑王俊凯见惯了自己的美貌之后能不能把我当个女的看,全国上下多少亲妈们的眼睛盯着她们的凯宝宝,又有多少八卦营销号和职业黑粉盯着TFBOYS队长王俊凯,别说正儿八经谈恋爱了,他就是和我一起走出校门估计都能上明天头条。

至于暗恋嘛,我一毛钱都不亏,白赚三年欣赏美颜的机会。而且在与同龄小公主别无二致的玛丽苏癌晚期,我喜欢的对象可比中国平均水平高出921个百分比。如果再不满足,我也是贪得无厌了。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走了下去,高二开始了。每天睁睁眼就是几张卷子,闭上眼睛躺床上的时候脑子里还在回放老师晚上的咆哮,大多都是“离高考还有几天?”、“现在不学你就等高考考场上后悔吧!”的老生常谈。伴随着大幅度的手势动作,还有因激动而飞溅的唾沫星子。

我翻了个身,扳着指头数数。离高考还有一年半多,免费享受粉丝VIP福利的时限也只剩一年半了。这么想还挺惆怅的。

所有良辰美景,一到中场过半就似乎已经能预见那惨淡的收稍。就像每次放七天长假的时候,到了第四天开始我的心情就低沉了很多,到了第六天简直生不如死,第七天干脆抱着床嚎啕大哭。

同理,想到以后追星就得又花时间又烧钱了,我就忍不住又点开王俊凯的朋友圈从上翻到下。

居然有更新,还配了图片!

“将过去和羁绊全部丢弃,不要吝惜那为了梦想流下的泪水!”然后是一张路飞的大头。

真好。



这天又是苦逼的周二,全是老师布置起作业特别辣手的课。下午放学之后,我去苏老师办公室数三份地理卷子。办公室里特别安静,估计老师们都去吃晚饭了,从门外看上去一个人也没有。我就放心大胆地“哐”一声摔开门走进去,然后就听到屋里“咚“地一声响,像是什么东西摔倒下了。

我吓了一跳,蹑手蹑脚跑过去一看,就看到王俊凯坐在苏老师办公桌前龇牙咧嘴地揉着右肘,面前是一份吃了一半的抄手。

我连忙跑过去殷勤地问:“王俊凯你没事吧?怎么在这里吃饭呢?”

王俊凯看我一眼:“刚才摔门的是你?”

我不假思索地举双手表示清白:“不是!是风吹的。”

他表情微妙地看着窗外纹丝不动的树叶。

我刻意忽略了他的眼神,看他头发有点乱,额头上还有一道红痕,就问道,“你怎么还在这里睡觉?”

“我刚下飞机就赶回学校,想休息一会儿可是教室里人来人往太吵,这里比较清静。”他意有所指地说,“不过现在看来也不一定。”

我痛悔不及,我真傻,真的,居然打扰了我们凯宝的晚休,真是万死莫赎。可是我还是有点疑惑:“那你的手肘是?”

他继续揉着手臂:“我梦里还以为外星人入侵、地球大爆炸,这不,一醒就想掏出恶魔果实暴走变身,结果撞上桌子了。”

我呵呵地陪着笑,对中二患者的妄想症表示出最大限度的宽容。“那快揉揉咱们凯哥这一只好手,一会儿还要去超能陆战队报道呢。”然后走到他旁边,一张一张开始数卷子。

他撑着脸看了我一会儿,终于忍不住说道:“哎哎哎,你怎么卷子都不叠整齐?”

我头也不抬:“发下去之后不都得乱么,叠了也并没有什么用。”

王俊凯从表情到身体都是震惊的,随即过来把每叠卷子都横平竖直地理好。

理完之后,我看着他又有点恹恹地坐在办公桌前。他平时绝对不会表现出这样不够有活力的模样。总是蹦蹦跳跳,什么活动都参与,什么人都笑脸相迎。大概这两天的活动是累狠了,他又刚睡醒,还没来得及脉动回来。

我记得他们班今天晚自习还有个数学小考,这个世界真是太残忍了。我决定日行一善,给每位朋友都多带来一点微笑。

“你看这天上的云像什么?”我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认真地问出了这个问题。

王俊凯估计心里给了我一个教学书级别的白眼,他勉强看了一眼:“像条狗吧……你说像什么?”

“像鱼啊!”我一本正经地指给他看,“这条是鲫鱼,这条是鲈鱼,这条是刀鱼,这条是带鱼……”

王俊凯挥手打断了我的胡说八道:“哪里像鱼了?你看着每朵云都像鱼?”

我笑容可掬地拿起刚买的芬达饮料瓶,在他面前骄傲地晃了一晃:“因为凯喵今天不开心啊,可不可以摘一朵云下来烘焙成小鱼干来投喂凯喵呢?”

芬达饮料瓶上那只有着粉白色耳朵和世界上最可爱的笑容的小喵在他眼前一晃一晃,他又是无奈又有些害羞,笑得见牙不见眼:“啥子哦~”

笑完了他突然叹口气:“今晚要考数学……而且这周四开始又要期中考了。”

我学着他的样子叹口气:“考完就要放五一了。唉……还没做好迎接假期的心理准备。”

他又笑起来,靠在沙发椅上半仰着脸慵懒地笑,简直萌的我找不着北。两个人就这么漫无边际地聊着。

我突然扫到一眼办公室墙上的钟,立刻捧起试卷说:“不得了了还有五分钟,我先回去发试卷了。”

“拜拜。”他挥着小喵爪和我说,看上去心情愉悦了很多。我快要走出门口了,他突然叫住我:“你这次分在哪个班考啊?”

每逢大考就会全年级打散然后随机分班,我虽然诧异他为何多此一问,但时间关系,就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分去图书馆考。”

“哦。”他没说其他什么,我也就快步奔回了教室。





文科到考前就是背书。周三晚上我捧着十几本教材左手换右手地走出了教室。今天正好轮到我值日,扫地磨蹭了点,走出来的时候同学都走光了,校园里已经人声阒静。操场旁的路灯坏了几个,忽明忽灭的,大斜坡上的树枝被风吹着发出沙沙的声音。

好的这很明显是个恐怖片的经典场景。

我只好和历史书抱紧彼此。此时的我不是一个人,我的历史书里有上下五千年的亡魂,还会怕区区几个……

“谁!”

我被操场边几个长发的身影吓到了,第一反应就是操起历史书砸了过去。

没砸中。几个身影反倒站起身来向我围过来。

黑沉沉的夜色里、昏暗的灯光下,我看出来那是几个姑娘。但这个发现一点都没让我感觉放松。她们每个人都是脸被妆粉涂得惨白,大红唇彩非常猎奇,黑色眼影画了一个半径为3cm的圆,穿的还都是暴露且劣质的衣服,有的还拿出一只像照妖镜一样的东西放到身前,总之聚在一起向我走来的模样,事后回忆只能总结成,妖魔鬼怪、魑魅魍魉。

当然了,我是正义又勇敢的八中优秀学子,输人不输阵,当时我大声喊道:“举起手来!抱头蹲下!你们是什么人?八中不许校外人员入内,你们快快退散!”

“嗬~”其中一个领头的好像对我不屑一顾地冷笑了一下。

我还没来得及再次庄严宣告,就听到身后有人说话,语气冷冰冰的,声线倒是低沉的好听:“我说过很多次了。真的不希望你们为了看我一眼还进到八中里面来,这不符合学校规定,还会给普通同学造成困扰,你们快出去吧。”

那人是王俊凯,我没转过头我就知道,他的声音我太熟悉不过,更何况说出来的是这样的内容。

然而回应他的是一顿狂拍,直接对着他的脸,闪光灯都不关。

眼前这一张张艳俗的面孔就跟疯了一样地按着快门,毫无顾忌,毫不遮掩。有人还很得意地笑着。那把粉红的照妖镜原来是手机壳,非主流得我想一把扯下砸在她脸上。

我那时候年纪小,简直是义愤填膺,于是刚才的厌恶恐惧全都一扫为空,只有急切地想伸张正义拔刀相助的想法。我上前一步,也掏出手机啪啪啪地对着每个人来了个高清特写:“你们知不知道擅自闯入八中的后果?如果不知道的话等我把你们的高清美图挂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那几个私生还挺横,语气中流露出她们最后的倔强:“你挂呀?我们喜欢王俊凯,过来给他送点礼物,关你屁事?”说着那个领头的还真走过来拿着一个红红绿绿的小礼品盒想递给王俊凯。

另一个人则朝我走来:“小妹妹拍了我们这么多照片,还真不怕惹麻烦?”

我气得浑身发抖,但是要爆粗口的话王俊凯在旁边,要打架那又明显打不过,我拼命告诉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然后听到王俊凯又一次开口:“你一会儿把照片传给我。”

“啊?”我回头看他,不确定是不是在跟我说话。他的眼神正望向我,我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们立刻离开,迟一分钟我就亲自把照片挂上微博。”我顺势把自己手机塞到了他手上。私生再大胆,毕竟不敢从王俊凯手中抢手机。

王俊凯这次的语气不是冷,而是压抑到极致的愤怒。他的脸色在昏暗的夜色里也难看得很明显。几个私生这下乖了,讪讪地说了几句“王俊凯别生气”就灰溜溜地走出去。

很好,咱哥俩配合的很默契。我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勇战私生的时候我是咱们凯哥的兄弟粉。看着她们离开的背影,我说了一句:“综合楼后面的墙也太低了,她们穿着裙子居然还翻得过来。”

王俊凯默然地帮我捡回历史书,他走到我面前还没说话,我立刻开口:“其实我都懂,你先消消气。别说对不起,和你没关系。”

说出来之后我觉得挺顺口,自己先笑了:“还挺押韵哈。”

王俊凯也微微笑了笑,笑容很是敷衍。他又接过我手上剩下的书:“走吧。”

我边走边问:“明天期中考了,你今天怎么回去这么晚?”

他淡淡说了句:“特殊原因。”

评论(3)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