閟青苔

思君不见下渝州 二

其实我的青春是很正常很普通的,也有喜欢的明星,喜欢得魂牵梦萦恨不得一夜之间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然后双双去扯证。我们那个时候特别流行的青春偶像是TFBOYS,虽然现在走出来的介绍都是什么“歌坛实力小天王”,一堆人得追着叫前辈,回溯当年那还是妥妥的新人,一个个嫩的能掐出水的那种。

然而我又不是普通的粉丝,因为我的爱豆王俊凯在我隔壁班,隔一条走廊,体锻课还要一起绕操场跑圈。

这就非常微妙了。我不仅喜欢明星TFBoys王俊凯,我也喜欢隔壁班的王俊凯,追星和早恋揉在一起,而且这早恋还是暗恋。



王俊凯在学校里那是名人了,不认识校长也不会不认识王俊凯。我在上高中之前就听说有这么个校友,那时候只当是个普通的明星,还商量着要收集几十张签名来发家致富。结果第一天走上四楼的时候就看到隔壁班门口和走廊里已经围了有百十号人,拿着花花绿绿的笔记本明信片还有他们的官方生写本之类的纸质物品,一眼就明白是来要签名的。

这要签到什么时候算完啊……

没想到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位明星校友,我的心里竟然是隐约有点心疼的。要是每天都有这么多人来要签名,那不等于每天罚抄十篇课文?

曾经被罚抄课文罚出心理阴影的本学渣情不自禁地抖了一抖。

幸而我脑补的这出人间惨剧并没有出现,开学两天后走廊上就人烟清净。我好奇地不得了,还找了隔壁班的熟人问了一问。据说他们班的班主任苏老师恨不得拿王俊凯当干儿子疼,连同事开玩笑要个签名都能给人家黑脸,更别说上门的小姑娘们,分分钟吼回去。

地理课堂上,我看着这位一口川普讲到激动处就撩袖子还口沫飞溅的苏老师,实在想不出,这位要怎么拿王俊凯当干儿子疼……每天一个巴掌扇在背上:“小子这题怎么又错了?嘿那边偷看的小丫头该哪班回哪去啊!”这样么?

九门功课同步学,没几天,我八卦的心思就淡得没影了。高一的课程一点都不轻松,科科老师都一样难伺候,有时还怨妇状说着:“XX班每天要写完XX页才能回家,对你们这么好还不领情哦……”本色上演一出痴心错付的苦情八点档。

哦除了苏老师,他不是苦情八点档,对于交白卷的男生,他一般会来一出热血动作片。

课业之外我还摊上个体育部的干事的活。高中学生会的种种职务,都是极易触发学生内部矛盾的,吃力又不讨好。最惨的是站校门口检查胸卡的学习部同仁们,不知有多少被查出来的同学会向她们发射无情眼刀,那都是货真价实的刀刀致命。

对于这些朋友,我会讲一些诸如“霸道校草爱上呆萌干事”的段子来安慰。不要怕那些每天都忘带胸卡的五大三粗的男生,对,他们冷冷地看你几眼不是想跟你小树林约架,那只是一种扛把子特有的霸道吸引。给他一点时间,给他一点机会。

在我的心理辅导下,学习部的退部率降低了很多,他们部长恨不得跟我义结金兰。

我们体育部的任务就轻松些,负责每天在课间操的时候站人家班级队伍后面,数数人数,看看动作,再打个分交上去。站在队伍后面就没有被记住正脸的危险,人身安全不需担忧。

以上就是我一个普通八中学子的平淡人生。但青春有辣么多未知的猜测,我终于迎来了人森的转折点。



我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是星期三,天气阴得像班主任的脸。上午第二课是地理课,下了课别人都去做操了,我吊儿郎当慢慢走下楼去,去小卖部买了盒酸酸乳。别问我什么味道,我们学校实行贸易保护政策,支持本土产业。

喝完了把盒子扔掉的时候,我心里一点犹豫都没有。算好时间去检查做操,数到十九班,“一二三四……四十三四十四”,咦今天似乎少了一个?

我点着手指又数了一遍,没错!是少了一个!我心里不由得有些激动。刚想往小黑本上记呢,远处跑来一个人影。

我远远看过去,他的额发被风吹得飞扬起来,穿着校服,身量修长又挺拔。连阳光都像是在为他加戏,拨开云层,只投射了一缕在他发间身上。

离得这么远,我还有250度的轻微近视,根本看不清那人的脸。

可是光影效果太好看了,他从远处跑过来,身边是郁郁蓁蓁的水杉和香樟树,像一部青春小说的开篇,男女主人公正是少年。

一个十六岁的小公主正是玛丽苏癌晚期,我也不例外。这样烂俗狗血的偶像剧男主戏码实实在在让我一颗少女心漏跳了几拍。我狠狠咬了咬牙,好的,如果是这位同学课间操迟到的话,我可以为你破个例。

胡思乱想这么多,那人早已经跑到我面前来,喘着气一脸抱歉地和我说:“不好意思啊同学,我迟到了。”

他跑到太急了,鬓角有两滴汗珠,也不甚在意的样子,随便用手一擦。原来是我们的明星校友王同学。


我突然明白了王俊凯为什么这么红。有人说他光凭那张脸就可以让所有黑粉闭嘴,其实我还看不到脸的时候我就想为他徇私枉法了,现在他疾奔后微喘着气和我说话,我甚至不知道该用哪种语言回答。

他看我不说话,急忙补充:“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这是要记录的,没有要你包庇我的意思。”

我回过神,尝试重启川普系统:“你是才回学校来吧?我看你好像是昨天夜里的航班。”

他吃惊地看着我,我怕他误会:“我听苏老师说的。”

他立刻笑出虎牙来:“对,我地理作业还没补呢。”

“那就算了吧。”我努力摆出一副善解人意的表情,“就当看在咱们同一个地理老师的份儿上啦。”

他倒是严肃起来:“不行不行。”见我不记录,干脆把本子拿了过去,在“迟到”那栏一笔一划地写了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

他真的是特别认真地在写名字,不是签名式的龙飞凤舞,连一个连笔都没有,每个字大小都差不多,用尺子量一定是对齐的。

我默默地看他低头写名字,又想不出来该说些什么话,他写好名字,再次歉然地和我笑笑,就跑进十九班的队伍里去。

我决定回家翻一翻《那队长真帅》、《一年k班》、《沙坪坝21号》等经典作品,看看是不是所有小公主都是这样怦然心动的。



直到中秋节放假我才有机会接触那些经典作品,看了一下午也没看明白。到了晚上一刷微博,热门热搜都是我的王姓校友。他们组合要上央视秋晚,阿姨们都跟疯了似的在刷屏,预热预得快烧起来了。

我其实也是想贡献下收视率的,同学之间这点小忙都不帮还是人?然而我妈明确地告诉我,已经玩儿了一下午了晚上也不写作业那还是人?

真是,左右不是人。

我只好认认真真地写着数学试卷。为什么就隔了一个班级,王同学就可以理所应当地去央视演播厅玩,我要在这里哼哧哼哧写作业?

这个问题想得我有点走神。因为据我的线报透露,王俊凯所有落下的作业都会挤出时间补完,从来没有缺席过重要的班级活动,最近好像还在帮他们排练比赛的舞蹈。

据说找他帮忙排练也是很简单的事,求人的还在忐忑呢,王同学已经打了个响指:“好哒,作为文娱部部长,乐意服务~”

我特别想举手向上帝提问,他的一天是有四十八小时么?怎么来得及的呢?

我记不清上次近距离见他的时候他眼睛下有没有黑眼圈,想来……是有的吧。


在呈上五张写满了的试卷之后,母后大人从狱中唤出了我的ipad,并严正申告:“探监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半小时!”

我流着泪捧着pad:“帕帕,你怎么样?你怎么不说话?为什么对我黑脸?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

“再不开机就只有一小时二十五分钟了。”

我立刻收了演技,拭着泪捧着pad回房了。

第一件事就是点开微博,秋晚早结束了,估计台子都拆干净了。不过阿姨们还没结束,热门全是晚会中组合表演的图。

其中热门第一条,是千玺po的微博,【睡觉前节目组请我们来参加庆功宴,猜我找到了什么?居然是大哥喜欢的肉馅月饼,居然真的有这种月饼!抢我的,这个我抢了[可爱]大家中秋节快乐】

我情不自禁地吐槽:“嗤~听说过肉粽子,还没听说过肉月饼,王同学喜好真特别。”今天网速特别慢,我怀疑我妈给wifi施了法,等了半天图片也加载不出来,我手指一划,慢慢往下拖。

都快拖过了这条微博,图片突然蹭的一下加载了出来,我忙划上去,就看到王俊凯同学吐着舌头对我笑。

我整个人都呆在了原地。王同学的那一双桃花眼像是会说话,眼角的情意能写一部花间集。他的眉毛露了一点出来,我记得他额发全部飞扬起来时,眉色像是上好的徽墨,英气又俊秀。这些我早知道,可是他居然吐着舌头,像一只英俊又痞气的小猫,得意洋洋地昂着头看你,虎牙尖尖的,好像耀武扬威的模样。

我又一次词穷了,不只是想不出吐槽的话,我哪里还会吐槽啊,我喜欢的不得了,可是我连怎么夸他我都不知道。

再怎么明白他好看,也禁不住一整张屏幕放大了他的脸来看。视觉冲击简直把我砸懵了,直到门外传来桌椅移动的响声,我才回过神来,第一反应就是按灭了屏幕。

遭不住,真的遭不住。

我妈特别奇怪我怎么只玩儿了半小时pad就上交国家了。我说我累了,还有一小时能留到明天么?我妈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没有积分模式谢谢。”

没有也算了,我躺在床上用这一小时努力酝酿着睡意。满心想的全是,完了,真的完了。



开学之后我还跟以往一样念书上课,但如果你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你其实会发现我的种种心机。我联系了十九班的老同学,让他随时汇报咱凯哥的动态,当然了,隐私是不许侵犯的。我特别认真地做地理作业,地理小测验次次第一,苏世延对我甚为赏识,估计要是没王俊凯他就得拿我当干女儿疼。但没办法,一山不容二虎,愧疚的苏老师于是把我这位得意门生擢升为我班的地理课代表。

于是我有了两个了解王俊凯的途径。

其实学生会那里也是可以想想办法的。我是体育部的,他是文娱部部长,总能找出点交集来。但文娱部平时太清闲了,也没什么例会要开,要等到大事才有任务,所以一时半会儿下手不了。

我觉得我特别缜密又冷静,所谓谋定而后动。

看看校门口那些小姑娘,不对,不只是小姑娘。更多的是阿姨们。每天守在门口就为等王俊凯上学放学。这大概是他们粉丝圈里说的私生?我有一次看到王俊凯从学校里走出来,门口立刻就爆发出海啸一样的欢呼:“他出来了!”然后就海浪一样堵了过去。我隔了二十米都听到那魔音灌耳,真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受得了的,他好像也没带什么降噪耳机吧?

一个大写的能忍。

比起来我这个暗恋者真是太不一般了,安静又从容,就像书里写的,是棉布长裙的清淡女子。

老同学不时给我传来小道消息。什么王俊凯真是一点架子都没有啦,什么王俊凯篮球确实打得好关键还有团队意识啦,什么王俊凯今晚听了一个冷笑话结果笑了三分钟脸都笑瘫了还没停下来啦,什么音乐课上老师不小心放了一首爱的供养结果王俊凯大声领唱啦。

都是零零碎碎的小事情,每件都够我回想几天,就是那种走在路上情不自禁就笑出声来,或者情不自禁就羞耻到捂脸。



等到年末教工会议的时候,我从文娱部的人那里打听到,他们要负责节目的排练,还有到时候场地布置之类的事情。这么大的事,王部长是一定要领衔的呀。据说他还要唱两首歌。

学校知道有王俊凯在就一定有人千方百计混进来,特地严令只有老师和工作人员能进。我对我文娱部的朋友封官许愿软磨硬泡,最后割让了所有的寒假作业抄写权,才换来一个负责盒饭采购的差使。

民以食为天。我一点都不气馁,并且决定自己倒贴给咱凯哥加两个鸡腿。

排练第一天,王俊凯提前了半小时到了。我像是那个在桥下苦苦等着张良的黄石公,坐在礼堂门口的台阶上等人来。我真的不知道这钥匙只有咱们王大部长才有,还想着继承田螺姑娘前辈那勤勤恳恳的好作风,提前两小时来打扫下排练室。这么认真踏实的姑娘现在可不多见了,王俊凯一定会对我有个好印象。

于是我在礼堂外面数了一个半小时的砖缝。

虽然没当成田螺二姑娘,王俊凯还是对我这种敬业的态度表示了崇敬:“对不起我不知道会有人来这么早。你是表演什么的啊?”

我讷讷地说:“我是工作人员,不是表演节目的。”

“哦你就是那个负责调音响和放视频的是吧?这工作是重要怪不得你来这么……”

“其实我是买盒饭的。”我实在忍不住了。

“……早。”王俊凯脸上神情复杂,先是惊讶,后是无语,最后,似乎又变成了崇敬?

“连买盒饭都这么拼啊,同学你以后必成大器。”他跟我开玩笑。我还没笑呢,他自己的虎牙已经等不及跑了出来。

我还有更拼的地方,你的生辰八字出道歌曲男神女神我都一清二楚,连你们班的课表我都会背。等你知道了,一定更崇敬我,由敬生爱,又敬又爱……

“我们第一个节目主题就是【敬爱的老师】……”我的思绪被王俊凯介绍节目的声音打断。听到这个名字,我心里一抖,否决了让王俊凯因崇敬我而喜欢上我这条路。

评论(2)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