閟青苔

思君不见下渝州 一

下午四点整的时候飞机猛的震了几下,我被剧烈的颠簸吵醒了,应该是遇上了什么强气流,整个机身都抖得很厉害。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发现眼前一片漆黑,吓了一跳,然后想起自己眼罩还没拿下来。摘下眼罩看到身边乔姐也醒了,她跟我笑笑:“你戴不惯眼罩?”

我点点头。她又问我:“快到重庆了,我们应该能准点赶上飞机。你真的不跟我们转机去成都?”

我调正了座椅:“反正只要周一前到成都分公司报道就行了,就麻烦你们先你们去成都打个头站啦。”

“那你一个人在重庆玩?还是去寻亲访友什么的?”

“重庆我都熟的不能再熟了,一个人也能玩转啊。”

乔姐有些惊讶:“你不是家在上海么?”

“以前不是。”可能是刚才睡觉姿势不对,我现在觉得这座椅怎么调都不舒服,“我高考之前都是在重庆上的学,后来我爸妈调回上海工作,正好我大学也在那里,就在那里住了这些年。”我默默算了算,好像六七年了没回来了。

“在重庆二十年居然没学会吃辣?每次聚餐吃火锅你还都挑清汤,活脱脱一个包邮区软妹。”飞机抖着抖着就抖累了,慢慢平稳下来,乔姐拿了瓶水出来边喝边说。

“所以在重庆的二十年只好锻炼自己的厨艺啊,下馆子的话,遍地川菜实在是逼的人走投无路。别人上完大学还只会泡面呢,我上高中那会儿就能做出一桌年夜饭了。”我指指飞机上发的咸死个人的中饭,“这大概是我四年级水平。”

聊着聊着发现身边同事一个个都醒了,飞机缓缓降落。今天重庆天气不错,是五月里常见的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下午四点多正好避开了最热的时候,走出去体感温度想必很舒服。

几个人大包小包地下了飞机,刚出关呢,就听到外面震耳欲聋的叫声,我听不太懂在喊些什么,倒是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同事“啊”了一声,激动地快要跳起来,还拼命踮脚往后看:“啊啊啊啊她们好像是我们家欧巴的粉丝!难道我get了同款航班?不对啊我刚才登机的时候没看到有人送机啊……也没听说欧巴最近在重庆有活动啊!不管了大家走快点吧我去找个站子问问!”

小粉丝激动地不得了,我们也只好加快速度。我想想出关之后他们要赶紧去换机,就跟他们说:“我一会儿出关就直接走了啊,你们换机什么的都注意安全。”

一群人笑着跟我挥手:“注意安全该跟你说才对,在重庆玩得开心!”


我身先士卒挤了出去,人真的是……太多了。举着手幅的和拿着相机的占了大多数,五关六将走下来人都挤瘦了一圈。

逃出生天之后想拍张照片记录下难得的追星场面之我见,突然发现衣袋里的手机不翼而飞了。我连忙找个清静的地方翻遍了包和口袋,都没有。

刚才人那么多,我光顾着惊讶,根本没提醒自己注意财产。

大概是被顺手牵羊了?我一下子对这位不知名的欧巴路人转黑。

我想了想,还是去问询台找工作人员借了个手机给自己手机打了个电话。

其实一点期望都没抱,结果响了一声就被接通了。

“喂你好我捡到了这部手机你是这手机的主人吗你告诉我你在哪里丢的手机屏保是什么。”

对面的声音特别稚嫩,啪啪啪一串语句丢过来,语速快得不得了。我咳了一下:“我在机场出关的时候丢的,屏保是我家猫。”

“好的姐姐现在这里人太多了而且我也实在走不开等我这边活动完了我就来还给你可是我该怎么联系你呢?”

又是不带标点符号的一串话,她那边人声嘈杂,我就猜到是接机粉丝中的一员,大概是发手副啊拉人墙啊忙得连空出标点符号都来不及了,于是我说:“旁边有一家星巴克,我在那里等你吧,我穿着黑色的裙子,还拉着行李箱的。”

“好的姐姐再见。”

我挂了电话才意识到,为什么这位朋友毫不犹豫就叫我姐姐呢?!

连声音都听着就很沧桑了么……



过了大半个小时,我喝完了一杯咖啡,那小姑娘就来了。圆圆的脸特别水嫩,头上戴个紫色的发箍,紫色的裙子,紫色的包,紫色的鞋。不用问,她们欧巴的应援色一定是紫色。不然十七八岁审美正常的小姑娘谁会搭配这么一身出来见人。

她看到我眼睛一亮,蹬蹬蹬就跑了过来,东西还没放稳就摸出手机问我:“锁屏密码多少?”

我拿过来输了四个数,锁屏就解开了,小姑娘笑得很可爱:“你这iphone13挺耐摔啊。不过也还好我当时没一脚踩上去。”

我也笑笑:“真的谢谢你,我都没想到能找回来。”我起身拿出钱包,“你想喝什么?”

小姑娘摆摆手:“不用。”她拿出一盒蒙牛旗下的牛奶,“我只喝这个饮料。”

包装纸上的男人面容被p得模糊不清,摆出一个看着智商就不高的动作喝着牛奶。我的表情可能有些微抽搐,小姑娘察言观色懂得不得了,连忙义正言辞地澄清:“我欧巴平时不这样,蒙牛美工是他的黑,故意把他修成这样的。”

我大概已经懂了她偶像是谁,是韩国最近很火的偶像组合的主唱,我在娱乐新闻上扫到过几眼。不过蒙牛是不是和他们那位灵魂美工签了十年之约?让人战栗的画风如此熟悉。小姑娘眼睛眨啊眨的:“姐姐,你也别谢我了,我给你卖个安利,就算咱们两清,怎么样?”

我失笑:“好啊。”追星的朋友们真是太友好了,有空问他们借点钱,看看能不能用买安利的方式偿还。

不看不知道,原来小姑娘还算是她们圈里一个大大,偶像的十场活动至少去九场,拍出来的图都酷炫得很,从选角度到修图,每个步骤都能看出她全身心的热忱。

图还不是重点,小姑娘256G的手机里至少有200G都是他欧巴的视频,上过的综艺,客串过的影视剧,说一句台词她能把一集的都接上。她介绍得眉飞色舞,比热恋中的小情侣还兴奋,手表指针跳了好几圈,她的声音还一点都没降调。

原来粉丝眼里的明星是这样的啊,我一点一点消化完了安利。小妹妹还沉浸在买安利的余韵中,特激动拉拉我袖子:“姐姐你都没有追过星么?”

我不假思索:“没有。”

小妹妹简直是一个大写的震惊:“不可能的吧,你年轻的时候连比较喜欢的明星也没有?”

忽略“年轻的时候”几个让人无语凝噎的词,我皱皱眉头仔细想,然后突然额角的青筋跳了一跳,我跟她说:“我想起来了。”

小妹妹等着我接着说。

“不告诉你O(∩_∩)O”

评论(2)

热度(2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